快新聞/澳洲確診男曾搭長榮航空 陳時中:班機全面消毒並啟動疫調

陳時中說明搭乘長榮航空的澳洲確診男子情況。(圖/民視新聞)

今(5)日傳出一名58歲外籍男子曾從台灣搭乘長榮班機飛往澳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班機會全面清潔消毒,機組人員需要自主健康管理,至於男子接觸過那些人,須待澳洲證實個案身分才能評估。

對於澳洲男子從台灣搭乘長榮航空到澳洲,確診武漢肺炎,陳時中說明,根據指揮中心向澳洲當局瞭解該名58歲外籍男子身分,再依據現有資訊,已鎖定一名可能個案。

陳時中談到,該個案2月22日從英國倫敦經泰國曼谷到台灣,於2月23日入境,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至診所就醫,並於3月2日離台,研判在台發病的機會較高。

不過為何該名個案為何在台就診時沒篩檢,陳時中回應,該個案的症狀跟流感差不多,不可能咳嗽一下就抓去篩檢,這樣沒有什麼意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