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來台音樂家確診武漢肺炎 曾在國家音樂廳表演

指揮中心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澳洲來台感染個案。(圖/擷取自疾管署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召開記這會,指揮官陳時中說,稍早大家關心的澳洲個案,因為還沒有得到澳洲官方證實,但再進一步追蹤航班資料後,這名病患阿德雷德被檢驗為陽性,他是唯一一個有在這邊轉機的人,所以指揮中心認定為這個人。


至於為何判斷是境外傳染?因為他在填入境健資料填寫有咳嗽等症狀,但並沒有相關旅遊史所以判定為流感。對於相關處所有做消毒,接觸對象要居家隔離21人,持續對接觸史作相關追蹤。

因為在公共場合碰到的對象很不固定,再加上他在台灣有演出,進出路線也和觀眾不一樣,但離觀眾席至少2公尺以上,而團員們則需要做健康管理。若觀眾在參加這場表演後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必須要通報。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說,詳細情形已經由指揮官說明了,但涉及相關因應處置會由文化部做說明。這位國際音樂人士與國家所屬的交響樂團在2月28日在國家音樂廳以及3月1日在表演藝術中心都有演出,目前已經讓交響樂團相關表演取消了,有關團員密切接觸者,一切皆由指揮中心做居家隔離,這位國際音樂家在演出前有召開記者會,記者會有7人、後續有3位專案採訪,是外媒已經離境了,有10人要做後續追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