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參戰聯邦盃只當「一日國手」 謝淑薇能否取東奧資格仍未明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日前代表台灣參與聯邦盃網球賽,但只當了「一日限定國手」引起體壇熱議。謝淑薇在上個月初就告知台灣隊教練不會待滿整個賽程,但這次入選卻未出賽又提早離隊,能否符合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還要等待國際網球總會認定。

台灣時間3月3日,謝淑薇在臉書PO出在場邊觀戰的照片,自嘲自己是板凳姊,在場邊給對手壓力。這一天他代表台灣隊出戰聯邦盃,對印尼三點板凳坐好坐滿,完全沒有上場,隔天就離隊飛往美國備戰印地安泉大師賽,最終台灣隊爆冷落敗坐收。

台灣一姊睽違4年再披上台灣隊戰袍,竟然一場未打就離隊引發熱議。聯邦盃原定2月初在中國東莞舉行,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改到3月在杜拜開打,謝淑薇教練保羅曾在2月初和月底兩度告知台灣隊無法待滿整個賽事,但她依然獲得選訓委員青睞入選國手,3月4日依約離隊並非突發事件。

謝淑薇事後在臉書PO文,呼籲讓剩下的4位國手好好打聯邦盃,自己已經在飛往洛杉磯的途中,不用為她擔心。

以謝淑薇的單雙打排名要參加東京奧運並非難事,但選手在東奧前必須有代表國家出賽的紀錄,只是謝淑薇這回只當一日限定國手,而未出賽又提早離隊,是否符合規定,還有待ITF認定。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