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小羅納度用假護照遭警方拘留 原因是欠款護照被沒收

外號小羅納度的巴西退休足球明星羅納迪諾,因為使用假護照到巴拉圭參加慈善活動遭到警方拘留。現年39歲的羅納迪諾曾經幫助巴西奪下2002年世足賽冠軍,拿過兩屆世界足球先生,堂堂一位足球傳奇為何要用假護照出國?原來他因為積欠巴西政府罰款,護照遭到沒收。

39歲的巴西足球傳奇明星羅納迪諾從地檢署離開,他和他的哥哥使用假護照進入巴拉圭,準備參加救助貧困孩童的慈善活動,警方給他面子,沒有在亞松森的國際機場就抓人,而是等他們到飯店之後才把人給請來。

巴拉圭檢察官戴菲諾表示,「羅納迪諾先生和他的哥哥在9點05分搭機來到巴拉圭國際機場,在進入巴拉圭的時候,他們使用變造過的護照。」

這有問題的護照,羅納迪諾用的是真名,只是國籍變成巴拉圭。他在南美洲應該沒有人不認識,用假護照當然很容易被識破。

外號小羅納度的羅納迪諾2018年正式退役,曾經兩度獲得世界足球先生頭銜,拿過2002世界盃冠軍,也踢過歐洲豪門巴塞隆納、巴黎聖日爾曼等球隊。離開地檢署之後,他們依然可以在亞松森趴趴走。

羅納迪諾律師馬林說,「羅納迪諾和他的哥哥沒有被限制自由,他們可以繼續行程,當然羅納迪諾決定留在巴拉圭配合檢察官和法官的審理。」

至於羅納迪諾為何要拿假護照闖關呢?因為他和巴西政府部門有環保上的糾紛,打官司敗訴後拒繳罰款,於是被強制沒收財產和護照,雖然羅納迪諾是要來做善事,但用了假護照也是最不好的示範。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