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假訊息滿天飛!中國網軍收購台灣網域「大外宣」

台灣疫情控制得當,中國似乎很眼紅,刑事局和調查局追查,國內有關武漢肺炎的假訊息一波接一波,像是蔡政府秘密處理屍體、前總統李登輝確診等離譜的內容,都是中國網軍捏造散播,他們還透過第三方平台,收購台灣過期的網域,把網站換成中國農場新聞,進行「大外宣」。

武漢肺炎假訊息滿天飛,不論是製作台灣地圖,捏造我國確診人數,還是Youtube影片留言,用簡體字寫下「蔡政府秘密處理屍體」。

連前總統李登輝也成為被造謠對象,還有總統蔡英文懷孕的無稽之談也出現,斗大標題搭配聳動內容,假訊息一則接一則,在網路上到處流竄。

刑事局追查假訊息和假帳號源頭,所有證據全指向源頭是中國網軍,還法辦了一名未經查證就隨意轉傳假訊息的趙姓男子。

法務部調查局更揭發,中國網軍收購台灣網域,利用臉書粉專散佈假訊息的手段。長期透過第三方平台,專門收購台灣已經過期的網域,把內容置換成中國農場新聞,藉此進行「中國對外宣傳大佈局」,也就是統稱的「大外宣」。

大量收購台灣網域的時間點,分別落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前,以及2020總統大選前,透過爭議評論或是不實的施政內容,干預台灣內政。中共利用網路帶風向、進行統戰,檢調單位嚴陣以待,不讓這些網軍滲透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