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字號餐廳 難擋衝擊月底將熄燈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連帶也使許多餐廳生意澹然,高雄一家開了37年的川菜老餐廳,因為擋不住武漢疫情帶來的生意衝擊,宣布在三月底熄燈,讓不少客人相當捨不得,希望老闆娘多考慮考慮。

大火高溫熱油,放入挑選過的「北鴨」,炸得金黃酥脆,香酥鴨就上桌,另外還有這道加了香辣的水波魚,也是店內招牌菜。

過了中午時間,仍坐滿七八成的客人,這家開了37年的高雄老餐廳,擋不住武漢疫情帶來的生意衝擊,宣布在三月底熄燈。

民眾說:「我們這桌啦,在這家餐廳吃的年資,將近200年,我們有五個人都吃了30幾年,(要收)真的很可惜啊,以前來很高興今天來有點哀怨。」也有民眾表示:「每個禮拜至少會來兩趟,倒是希望看到今天客人蠻多的,希望老闆看了會有轉圜的觀念,會再繼續經營下去。」

光顧三十多年的老客人,直呼相當可惜,這家老餐廳,走過SARS跟高雄氣爆衝擊,現在卻因疫情影響,不只中國客減少,民眾也減少出門聚餐機會,甚至有過一天只有兩到三桌客人的窘境,讓老闆娘萌生退意。

餐廳老闆陳美珍說:「(掉業績)大概七八成,很嚴重哦疫情啦,還有員工擔心他自己的安危,當然生意業績掉很多,現在的一例一休啦,原物料成本各方面都高,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做不下去,所以我只有熄燈。」

消息傳開,許多老客人相當不捨,但老闆心意已決,獨特川菜口味的老餐廳的好味道,恐怕未來,只能留在客人的記憶中了。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