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醫學會期刊細數台灣防疫作為 陳建仁向疾管署超前部署致敬

陳建仁感謝疾管署超前部署。(圖/民視新聞)

台灣防疫作為登上美國醫學會期刊,具有公衛背景的副總統陳建仁昨晚也在臉書分享這件好消息。他指出,期刊中細數的作為,早在去年底,衛福部疾管署就發布相關檢疫措施,「疾管署的先知先覺、超前部署,令人欽佩!」

陳建仁昨晚在臉書首先表示,「向先知先覺、超前部署、默默耕耘的防疫國家隊致敬」,接著提到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政策成果暨預防中心主任王智弘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網站3日刊登的文章中,以「台灣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數據分析、新科技與積極主動採檢」為題,細數台灣的防疫措施。

陳建仁指出,事實上,早在去年12月31日衛福部疾管署就發布了《因應中國大陸武漢發生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落實邊境檢疫及執行武漢入境班機之登機檢疫》的新聞稿,說明台灣對於外傳中國武漢出現數名肺炎病例,已向中國疾控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 IHR窗口確認疫情訊息。

另外,為了防範病例自境外移入,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邊境檢疫應變措施,除加強入境旅客之發燒篩檢、落實疑似病例之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情形詢問、健康評估及衛教宣導外,並針對自中國武漢直航入境的班機,進行登機檢疫。

陳建仁最後強調,疾管署的先知先覺、劍及履及、超前部署,真是令人欽佩!周志浩署長、莊人祥副署長,一起帶領著防疫醫師和全署同仁,全力捍衛國人健康。他們日以繼夜的操勞用心,真的值得全民向他們致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