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控習近平用政治秀掩蓋疫情 陳奕齊:每筆捐款都是中共維穩幫兇

陳奕齊指控,比起病毒威脅,統治正當性的維持對中共來說更加重要。(圖/取自陳奕齊影片)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6)日臉書貼出影片並附上貼文,針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日呼籲捐款一事發表意見。陳奕齊指控,比起病毒威脅,統治正當性的維持對中共來說更加重要,習上演這樣一場捐款的政治秀,就是希望創造上下一心、舉國戰時動員體制,讓中國人忘記中共政權其實就是此次疫情原兇。每筆捐款都是在幫中共維穩、打壓任何揭露真相的聲音與報導。

他指出若響應習近平所發起的捐款防疫行動, 恐怕不但無法做功德,還極有可能越是捐款,下的地獄層數越深,因為已在無意間成了中共維穩幫兇。

同時也舉例,2008年四川大地震發生時,總共收到了3000億台幣捐款,直到2016年中國媒體卻質疑,佔了捐款數總數七成五的款項下落不明。

陳奕齊認為,習近平帶頭捐款就是一場政治秀,為使放任病毒殺人的中共體制轉換為上下一心、舉國戰時動員體制,讓中國人都忘記,中共政權其實就是此次疫情原兇。

貼文中陳奕齊指控,比起病毒威脅,統治正當性的維持對中共來說更加重要,因而每筆捐款都是在幫中共維穩、打壓任何揭露真相的聲音與報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