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眾滋事作勢攻擊 警對空鳴槍男嚇軟趴地

台南中西區,昨天深夜有十多名年輕人群聚,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一群人倉皇逃逸,但其中一名男子反而還衝向警察,警方連忙對空鳴槍,沒想到男子竟嚇到腳軟趴在地上。事後男子表示,誤以為員警是仇家才衝過去,沒想到自投羅網。

聽到有人糾眾滋事,警車飛快火速趕到現場,一群年輕人看到警察,紛紛往騎樓底下逃竄。

這群年輕人大約有十多人,他們分別坐著三輛轎車,在周五深夜來到台南中西區的保安路和郡西路口,還沒開始行動就遭警方查緝,但就在一群人鳥獸散之際,偏偏有一名李姓男子不長眼,反而朝員警衝過來,原來他竟然把員警誤認成仇家,害得員警只好對空鳴槍遏阻。

台南第二分局中正派出所長沈振莘表示,「一名男子轉頭朝向員警衝上來,員警為了遏止該男子的動作,判斷對方疑似有攻擊的意圖,對空鳴槍一發示警,當場將該男子制伏。」

原本氣焰囂張的李姓男子,聽到槍聲當場腳軟,趴在地上被警方當場制伏,全部的人當中,只有他一個人被逮,但他對同夥的身份,以及為何聚集,始終三緘其口。警方將從他的人際關係展開追查背後是否涉及組織犯罪。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