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喻為「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 台南河樂廣場完工開幕

被富比士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的台南「河樂廣場」,終於在今天開幕!這座公園的前身為中國城商場,準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市長時拆除興建,歷經四年,終於完工,賴清德和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共同主持開幕剪綵,期盼它成為台南的新地標。

歷時四年的河樂廣場終於完工啟用,當年一手主導的賴清德,已經從市長變成準副總統,特地回到台南見證這一刻。

賴清德說,「河樂公園代表了台南古都新生的代表,讓台南市能夠有傳承也有創新。」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賴前市長在他市長任內的時候,把這個地方過去的治安,或者是環境比較堪虞的地方,造就成為城市的亮點,甚至變成台灣之光,這點是讓我們非常非常感謝。」

副總統賴清德

舞者在水池中翩然起舞,透過地表起伏的設計,形成無邊際的純白親水空間,夜晚打上燈火,更顯得浪漫。

河樂廣場的前身,就是台南著名的中國城商場,18年來從繁華到衰敗,變成都市毒瘤,四年前,台南市政府與荷蘭建築團隊合作,將商場拆除,重新規劃親水空間,公園內還刻意保留了中國城的牌樓和遺構,訴說著台南城市發展的軌跡。

黃偉哲表示,「我們看到它的現在未來,不能忘記它的過去,所以我們保留原先中國城的遺構,還有更早以前包括原先在地底的構造,和建築結構物的部份,可以讓大家以後來這邊觀光遊覽的人,更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河樂廣場被富比士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的公園,如今落成啟用,也為老台南的心臟地帶注入新血。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