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溝亂丟垃圾 婦人「連丟6次」遭重罰

彰化市大埔排水溝經常有民眾騎機車亂丟垃圾,為了有效遏止這股歪風,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從2月18日起,暗中安裝移動監視器蒐證,以車追人,短短3個星期,取締25件,其中一名「丟丟姊」共被拍到6次,每次罰1200元,共要付出7200元代價。

男子騎著機車來到大排旁邊,左顧右盼,趁沒人注意,直接把垃圾丟進水溝。這位小姐丟垃圾的身手更是矯健,行進中就能單手拋出垃圾,來到圍牆邊,又丟出一個塑膠杯。這位太太籃子裡的一大包垃圾,也把這裡當成垃圾場。最誇張的是這位「丟丟姊」,2月就連續6天,都載著大包小包垃圾,直接就在路邊「卸貨」。

把你家當成我家的垃圾場,氣得這家資源回場在路邊貼告示痛罵,雖然市公所也有告示牌,但還是起不了作用,最後只好裝了移動式監視器蒐證。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是治山防洪的重要排水道,生態非常豐富,亂丟垃圾不但破壞環境,也會造成排水阻塞。公所表示,連續亂丟垃圾,單次最高可以罰到6000元,呼籲民眾要發揮公德心,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日前才有一名在彰化市補習班教英文的英國人,在大埔截水溝旁的公墓小路,主動清出6大袋垃圾,傳為佳話,相對於這麼多民眾沒有公德心,亂丟垃圾,實在令人汗顏。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