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記者會新制!與會記者不堵麥、名額砍半

每天舉行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往往吸引大批媒體前往採訪,但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未停歇,加上確診澳洲音樂家曾和台灣記者接觸,讓疾管署不敢大意,並宣布從9日起調整方式,不僅將入場記者名額砍半,現場的桌子更是每桌限坐2人,並且縮短記者會時間,會後更不開放堵麥,就是希望確保指揮中心的功能,避免被癱瘓!

宣布國內最新武漢肺炎疫情資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舉辦記者會,吸引國內大大小小媒體到場,幾乎把現場擠爆,不過,從9日開始,將有新的配套方案。

疾管署公關主任曹凱玲表示,「大家可以接著上來,因為抽籤很快,你拿到號碼就可以來登記,原則上會有文字的部分,因為我們桌子是固定的,固定媒體別,以後文字位置就是固定。」

公開舉辦抽籤,安排媒體的新位置,每桌子限定只能坐兩位記者,正因為過往,記者會通常都會有120到150人參加,不到50坪大的空間,每坪得容納3.1人,但密閉空間加上過於擁擠,憂心一旦發生造成群聚感染,最重要的指揮所會被癱瘓,因此決定實施媒體人數減半措施,每場記者會限定60人參加,這樣一來每坪只要容納不到兩個人,保持安全距離,同時加強空調運作和現場消毒,保障記者和官員的健康。

連指揮官陳時中也聲聲呼籲,疫情中心因此要求,事前先收集好訪綱,藉此縮短記者會時間,會後更不要堵麥,降低傳染風險。

畢竟前兩天才傳出澳洲確診的音樂家,曾和十位記者接觸過,為了以防萬一,實施新措施,就希望防疫的重要關頭,第一線的官員和記者,能夠堅守崗位,繼續為台灣把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