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工安慘劇 3台電工人墜十層樓高喪命

新竹縣7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的公安意外,3名台電的承包商工人,在北埔山區執行電塔更新作業,下班時竟然搭乘運貨用的流籠離開,沒想到煞車用的馬達突然故障,導致3人直接從超過10層樓的高度,高速俯衝地面,當場命喪工地。

家屬在工地現場,不斷誦經招魂。因為3名台電外包商工人,7日晚間下班,搭乘流籠下山時,疑似因為機械故障,3人直接從超過40公尺的高處,高速俯衝到地面,命喪工地。

這起意外發生在新竹縣北埔山區,當時正在執行台電的高壓電塔更新作業。晚間6點多,先是有5名工人成功搭流籠回到地面,沒想到,39歲的王姓工頭與另外兩名工人,搭乘時,煞車用的馬達突然故障,流籠直接俯衝而下,其中1人被甩落地喪命,另外2人落地後遭鐵籠砸中,頭顱當場破裂。

根據施工規定,流籠是用在電塔與工地之間,運送材料與廢棄物的工具,根本不能載人。工人貪圖方便,明顯違規。檢警一大早趕到事發現場,了解事發經過,全案也已經通報勞動部北區職安中心介入,台電也組成調查小組,釐清案情,全面防止憾事重演。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