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遭造謠返台沒隔離 生意一落千丈

又有疫情謠言,有網友造謠台南歸仁一間小吃店,老闆娘從中國返台,沒有隔離還在開店,要大家不要去吃飯,使得小吃店生意一落千丈,老闆娘氣得在臉書社團po文澄清,表示自己已經完成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間從來沒有出門,小吃店都交給店員和女兒經營,區公所還特地貼上公告,呼籲民眾不要再亂傳。

小吃店老闆娘好生氣,沒想到因為她,害得員工被人罵,原因就在於網路上的這段謠傳。照片中被圈起來的就是老闆娘開的小吃店,內容描述老闆娘有隔離,女兒開店,還強調畫圈的地方不要去吃,老闆娘從四川回來還再開店,害得生意一落千丈。

老闆娘是在1月中就回中國四川過年,一直到2月18日才回台,儘管都沒有相關單位打電話給他,她仍然依規定在家中居家檢疫14天,每天都在3樓的房間和書房活動,先生則帶著2名孩子住到4樓、5樓,期間牙痛要出外就醫,主動聯絡里幹事,懷疑個資因此遭外洩。

老闆娘說,從她出國到回國居家檢疫這段期間,店裏都是交給員工和女兒處理,所以一直有開店,自認檢疫過程沒有問題,她氣得發文反擊,歸仁區公所也張貼公告,替她澄清。

疑似轉發者的家人隨後也貼文道歉,老闆娘表示暫時不會提告,也提醒民眾,有關疫情消息,若未經主管機關或防疫單位發布就轉傳,小心被開罰,業者也能提告業務損害求償,可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