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欠武漢人一份情」WHO又舔中...許智傑批:令人不齒

WHO又出現親中言論,曾到中國考察疫情的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接受央視專訪,說全世界都欠武漢人一份情,立委痛批,中國才應該向全世界道歉。而WHO所在地歐洲,疫情也逐漸加重,我國今年是否還會組團到世衛大會,爭取觀察員資格,指揮官陳時中說,WHA都自身難保,要再觀察情況。

WHO助理總幹事,也是到中國考察疫情的負責人艾爾沃德,接受央視專訪,再展現親中言論,「我對與我一起工作的人,他們努力的工作,與他們一起急於分享和自豪,感到印象深刻,但這不是傲慢的驕傲,這是一種富有責任感的驕傲。」

艾爾沃德對中國防疫的「完善」印象深刻,同時大力讚賞中國防疫人員展現的責任感,還說全世界都欠武漢人民一份情,但他的誇張言論,早就不是第一次。

日前一句「若得武漢肺炎希望在中國治療」,已經讓所有人目瞪口呆,這回再加碼,站在中國那方,向全世界「情緒勒索」,立委痛批,WHO已經本末倒置。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武漢肺炎事實上就是,現在傷害到全世界,事實上中國應該向全世界說聲道歉,結果怎麼他們會說了反話,真是令人覺得不齒。」

直言中國才該向全世界道歉,但不管中國如何粉飾太平,疫情已經在全球失控,就連WHO總部所在地歐洲也難以倖免,今年的世衛大會,我國還會不會組團爭取觀察員資格,指揮官陳時中說,WHA恐怕也自身難保。

陳時中提到,「事實上在WHA本身就快要自身難保,這疫情會怎麼樣,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只能靜心等待觀察後續,當然它有再召開,我們是一定會去那裡,我們還是要持續向世界發聲。」

許智傑表示,「我們要呼籲世衛的譚德塞應該要下台,美國及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應該讓世衛正常化,台灣才能夠順利的進入世衛,也能夠分享我們的防疫經驗。」

WHO護航中國無極限,但越是袒護中國,就越證實中國疫情失控的有多嚴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