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進度!候選武肺疫苗傳5月出爐 有望順利邁入動物實驗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現在全球生技單位忙著研發疫苗和解藥,台灣由國衛院帶頭進行研發,其中國光生技原本預估候選疫苗最快6、7月能出爐,不過現在有希望提前到5月順利進入下一個動物實驗階段。

對抗武漢肺炎,生技公司人員和時間賽跑,日以繼夜、馬不停蹄投入疫苗研發。

國光生技企劃醫事法規處長洪岳鵬表示,「日以繼夜的輪休,希望趕快候選疫苗可以做出來,進入下一個動物試驗階段,我們的部分也是符合期待的進度,甚至有超前一點點,接下來更辛苦的部分,未來我們要進入動物試驗。」

這一回國光生技和國衛院簽訂合作意向書,範圍包括武漢肺炎疫苗與試劑開發、動物模式建立等等,尤其疫苗進度更是外界關注焦點,如今傳來好消息,原本預定6、7月候選疫苗才能出爐,現在有望提前到5月進入下一個階段。

洪岳鵬也說:「因為全世界都想做這件事情,但是全世界能做這件事情的地方是很有限的,台灣有多少隻基因轉殖小鼠,那或者是說我們沒有,我們要去哪裡搶到這些老鼠來做動物模式的實驗,這些其實現在已經浮現出挑戰,這就是我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候選疫苗研發完成就能進入動物實驗,但進入下一個關卡又是新的考驗,以國衛院為首的生技團隊成員,大家緊鑼密鼓加快腳步超前進度,希望能早日找出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的疫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