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會議曝光!蘇貞昌「自己不懂要拜託你們」獲網讚爆:尊重專業

口罩實名制即將進入第二階段,讓沒時間排隊的人,透過網購也能買得到口罩,「口罩實名制2.0」會議對外曝光,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無數工程師、業者、幕僚等,協調物流和付費機制,蘇貞昌在會議中提到,「自己不懂要拜託你們,不敢外行講內行」,這樣的說法讓網友大讚,政府願意尊重專業,好窩心,甚至有不少香港網友直呼羨慕台灣人。

台灣最大的口罩網購系統即將上線,蘇貞昌在臉書PO出「口罩實名制2.0」會議影片,「防疫台灣隊」全出動,協調物流和付費機制,日韓讚爆的IT大臣唐鳳、各部會首長,還有民間高手,不少頂尖工程師也入列。

唐鳳在影片中提到,「很多都是比較年輕的民眾,可能是上班族,附近藥局的營業時間,剛好跟他上班時間重疊,所以我們現在就是希望,目前還沒有領口罩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網購的方式,等於是把我們報稅軟體稍微修改」。

讓沒時間排隊的人買到口罩,政府結合科技,讓大家可以在網路預購,線上付款、超商取貨,蘇貞昌在會議中這一席話「這一次我是特別來聽,但是聽不懂啦,正因為不懂才要拜託你們,不敢外行講內行,拜託部長讓這個做成功,要讓它很順、讓它好用」,更引來網友直呼好窩心。

有網友大讚欣賞院長,「不會外行領導內行,交給專業的做就沒錯」,也有網友認為,台灣一直在進步,院長很願意尊重專業,傾聽需求,也有香港網友留言「太厲害,羨慕台灣人有真正為人民服務的高官」。影片PO網不到一天就有超過4.4萬人按讚,還有2000則的留言討論。

蘇貞昌強調:「覺得我們台灣,這個不但口罩實名制是世界第一,又跟科技結合。」防疫超前部署,又領先全球的口罩發放機制,透過影片的側拍,讓民眾看到衝衝衝團隊尊重專業的一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雯珂、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