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只求一夜好眠...日本推「安眠烏龍麵被」 要價5千台幣仍搶翻

對生活壓力繁重的忙碌現代人來說,想難得睡個好覺也是奢侈享受,因此現在有許多產業都以提供「好眠」為賣點,吸引消費者目光。有家電大廠搭配旗下物聯網技術,打造完全貼合使用者需求的睡眠環境,也有旅館業者打出,若無法一夜好眠就免住宿費的噱頭,要進一步提升業績。

連鎖艙型旅館日前推出,要讓所有住宿客一夜好眠的方案,床墊下設置的感應器會偵測旅客的呼吸或翻身次數等數值,打出睡眠品質分數,如果分數不到50分,就會退還全額住宿費。

為此業者也在設備上下足功夫,全面採用材質不易揚塵的枕頭和棉被,並打出一晚約合台幣1000上下價格,吸引更多消費者體驗。

看準這波睡眠商機,京都還有美髮業者跨界推出模仿烏龍麵外型的「安眠烏龍麵被」,主打服貼又Q彈的觸感,加上透氣性高、更容易調節溫度等特點,就算一條被子要價約台幣5000元,照樣熱賣超過2萬條。

而另一邊,家電大廠「松下電器」自然也不願落於人後,與寢具業者合作,運用自家物聯網技術開發出最新系統,床墊內的感應器會即時偵測使用者在床墊上的動態,打造出專屬個人睡眠環境。

靠著物聯網家電系統,就算使用者進入夢鄉,不管冷氣風量、燈光亮度都會隨身體狀態不斷微調,目標讓人一覺到天明。

無論是從寢具等設備著手,或是借助科技掌握人體即時需求,現代人壓力大衍生出的睡眠科技商機,讓各家廠商摩拳擦掌,要從中搶占一席之地。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