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再新增2確診 案47曾到荷蘭出差返台發病

又出現到歐洲感染確診,南部一名30多歲男子上週日到週三跟兩名同事到荷蘭出差,回來第四天開始微燒、乾咳就醫,由於有歐洲旅遊史立刻被通報,今(10)天確診送負壓病房治療。目前包含同事、親友、同機旅客都將擴大疫調。

武漢肺炎在歐洲持續蔓延,而台灣新增一名確診個案,他在3月初曾到荷蘭出差。

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案47部份是一個境外移入個案,他是30多歲男性,是從荷蘭境外移入,他是在3月2日到3月5日跟2位同事到荷蘭去出差,個案因為有旅遊史,所以院方就通報採檢,在今天確診。」

新增的第47例是南部30多歲男子,在3月2日到5日時和2名同事出差到荷蘭,結果回台3月9日出現微燒、乾咳就醫,隔天3月10日就確診,研判是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指揮中心還在進行疫調,範圍將囊括2名一同出差的同事、同機旅客、親友和診所接觸者。

莊人祥指出,「47的部份他當然是去荷蘭,還有搭飛機,我想這兩個都是可能的風險因子,另外就是說他的同事部份,因為他這個是今天才確診,所以我們也還在做疫調當中,是不是他有症狀,看是明天我們再來宣布。」中港澳外,歐洲、日本、中東陸續傳出感染回台病例。

最早案14、15及案17、18就是遊義大利,疑似轉機感染。案33遊大阪回台確診。案39在埃及感染。案44在菲律賓,最新連荷蘭都有風險,正如指揮官陳時中預言,台灣將面臨兩面夾擊,防疫更為艱難。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