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亞東取消現場掛號 北榮推探病APP

武漢肺炎疫情未停,許多醫院紛紛限制陪病和探病人數。亞東醫院更宣布,3月10日起取消現場掛號,一律使用使用網路或電話掛號。即日起一般病房也謝絕探病,陪病限1人,需憑陪客證才能入院,全面落實實名制。台北榮總還推探病APP,希望來醫院前先填健康聲明、旅遊史。

放眼望去全是批號,不見掛號櫃台,原來亞東醫院宣布,3月10日起全面禁止現場掛號。

新規初上線怕民眾撲空,亞東在院外設置臨時掛號櫃台,但還是呼籲打電話或者用網路掛號。

民眾多半都支持,其實會有這項防疫新招,全是因為「名醫情節」,過去掛號都會保留部分名額給「現場掛號」,常常一早6點甚至凌晨2、3點就有人來拿號碼牌等8點掛號,堅持找名醫看診。但這幾個小時沒人檢查健保卡、旅遊史,就在醫院趴趴走,怕成防疫空窗。

名醫情節幾乎在各大醫院上演,但亞東醫院開出第一槍,拒絕現場排隊掛號。除此之外,一般病房也謝絕探病,陪病也限1人,還得辦理陪客證,完全落實實名制,醫院防疫北榮也有新措施。

為了簡化民眾探病申請流程,北榮跟交大共同研發「預約探病APP」,探病者可先上網填資料、健康聲明、旅遊史,查驗身分後才能入院。醫院嚴防院內感染,每個步驟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