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停課超前部署 教師開直播化身網紅

為防治武漢肺炎在校內擴散,教育部不但公布「停課標準」,新北市教育局也要求各級學校,提前部署線上補課教學,萬一真因疫情停課,就怕中斷學生學習,有校方採用線上教學,讓老師們化身成網紅、網美,利用直播,讓學生們可以線上上課。

調整燈光、角度,確認鏡頭位置,準備來開直播,但這裡可不是哪個網美的直播間,而是學校要準備線上上課囉。

網美燈光打下去,搭配前方的鏡子,五股國中的數學老師瞬間化身網美,學生在家當起宅男宅妹,只要看手機直播就能學習。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擔心學校淪陷,新北市教育局下令轄內各級學校要超前部署,只要學校一宣布停課,就要展開遠端授課。

除了開直播,還有網路會議能運用,把學生帳號一一加入就能線上點名、確保孩子在家也不會翹課。

但不見得家家戶戶的孩子,都有平板、手機或網路能使用,新北市中港國小的校方透過問卷調查,想出其他備案。中港國小校長李後榮表示,「萬一停課期間,就可以提供這些載具給家裡面沒有平板、沒有筆電的小朋友使用,我們也會運用學校的家長會基金購買易付卡,解決學生網路需求」。

無論是應用裝置還是網路,學校都想的很周到,就是要讓孩子的學習,不會因為疫情影響而中斷。

(民視新聞/賴曼妮、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