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鳳:「口罩實名制2.0」壓力測試中將上路 每週四上版更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路,目前正在做壓力測試,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模式,讓上班族也能便利買到口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10)日上午在立院受訪時表示,週四上線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的目標,接下來每週四會有上版更新的空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中午召集跨部會會議,拍板「口罩實名制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羅一鈞昨日表示,將會公布相關細節。

針對「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購方式進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受訪時說,由於涉及個資、金流轉帳等不同階段,且超商配貨、分包人員都要到位,政府進行相關壓力測試完成後會對外公布。

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昨天主要針對我們就報稅軟體稍微加以修改,讓讀卡進行註冊的部分進行測試,今天會試著對於不需要讀卡機的部分進行測試。唐鳳強調,「週四上線是院長裁示的目標,週四上線不會是最完整的功能,接下來每週四會有上版更新的空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