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成龍「中國噴嚏論」 名嘴回嘴譏諷引狂讚

成龍爭議不斷,昔日言論再被名嘴挖出。(圖片翻攝自成龍臉書)

香港影星兼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成龍「愛中國」舉世皆知,他在去年10月拍攝中國國慶相關節目時,發表「中國噴嚏論」,指「中國打個噴嚏,地球就會震動」,意即中國已晉身世界強國,如今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他此番言論再被台灣名嘴黃創夏挖出,譏笑現在是「中國一咳嗽,世界染肺炎!」

香港影星成龍爭議言論不斷,同時擔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的他,曾說出許多「挺中共」的言論,武漢肺炎爆發之後,全世界都在為疫情所苦,名嘴黃創夏就翻出成龍去年在中國國慶節目上所發表的「中國噴嚏論」,指出中國已經是強國,只要「打個噴嚏,地球都會震動」,而黃創夏則把它改成「中國一咳嗽,世界染肺炎!」引網友狂讚。

成龍先前時不時針對台港政治議題發表看法,不僅曾說:「香港和台灣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為所欲為」,還說「台灣選舉是笑話」等,他還建議中國當局,應該限制香港人的言論自由,表示「政府應該規定哪些問題人們可以抗議,哪些問題不允許民眾觸及」,讓大批網友無法接受。

曾經就有網友拿成龍拍的電影角色開玩笑,指其「戲裡演得超man,現實做人超low」,甚至有人直接說他是「專演英雄的人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黃韻如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