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怒罵「武漢肺炎」一詞歧視 鍾明軒回擊:你國已是污名化代表

圖片擷取自鍾明軒YouTube。

知名YouTuber鍾明軒時常在個人頻道,表達自己對於時事的看法,講話直白、嗆辣,因此擁有許多忠實粉絲。近期因武漢肺炎(COVID-19)延燒全球,就有一位中國女網紅「蓉哥」,對鍾明軒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感到相當不滿,並認為他有歧視意味,而拍片怒罵。對此,鍾明軒於8日發佈影片回擊,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中國女網紅「蓉哥」針對鍾明軒在影片中,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感到憤怒,並開罵直呼「你們說這人嘴是不是特欠?幸好我是個文明人,不會罵人」,就在下一秒,女網紅卻突然暴怒,批罵鍾明軒「帶有歧視色彩的名詞,去形容這次疫情」,並認為他態度無所謂、明明疫情很嚴重了,更氣喊「你是斷網了嗎?接收不到消息嗎?」

中國女網紅「蓉哥」。(圖片擷取自/鍾明軒YouTube)

鍾明軒也不甘示弱,在影片中回擊,他認為病毒本來就是從武漢傳出,因此才會被外界稱為武漢肺炎,更直呼「就是這麼簡單,怎麼會覺得有人歧視你們啊!怎麼會覺得我們在污名化武漢,你們的國家就已經是污名化的代表啦!幹嘛還要罵你們啊?再罵也已經沒有感覺啦!」他解釋就好比日本腦炎、香港腳、德國麻疹都是以國家命名,「可是我們也不會討厭他們國家啊!它就是一個名稱。」

影片短短2天,已累積將近90萬點閱率,更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愛翻牆愛看又愛酸」、「作為香港人的我,給你一百個讚!」、「不懂哪裡歧視了?這位斷網還要翻牆的國家是在說哈囉嗎?而且影片也很中肯啊!我們也不在WHO裡講武漢肺炎錯了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