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東航包機稱「不需要防護衣」 我方堅不退讓才妥協

第二批武漢撤僑,在華航包機抵台之後,另一架載回192位國人的東方航空班機,也在延遲將近8小時後,凌晨2點08分起飛,清晨4點08分降落桃園機場。會延遲除了是上一班華航延誤,以及得與華航班機拉開降落間隔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東航沒強制規定乘客穿防護衣,我方幾經溝通才妥協,延誤了起飛時間。

凌晨4點08分,武漢台商包機,載有192名台灣人的東方航空MU7871終於抵達台灣。透過窗戶可以看到機師也戴著口罩,後方客艙還有全副武裝的隨機醫護,乘客也全身防護衣、戴口罩,但仔細看卻並非所有人都加戴「面罩」。

檢疫人員全副武裝待命,下機後每個人都得再消毒一遍,包括行李箱通通都得消毒,原定10日晚間6點半就要起飛的東航專機,延宕將近8個小時,除了因為前一班華航因為登機檢疫延宕,以及兩架包機間隔時間考量,還有這個原因。

上機前一人先拿一件防護衣,跟面罩才能上飛機,但一開始中國檢疫人員在完成健康評估後,並沒強制乘客穿戴防護裝備,我方幾經溝通,對方才妥協,導致東航班機延宕近8個小時後,才終於在半夜2點08分起飛,清晨4點08抵達桃園機場。

又經過2小時半的檢疫,192名乘客通通確認沒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分由11輛遊覽車分送兩個隔離所14天,遊覽車上乘客都已脫下防護衣,只配戴口罩,雖然滿臉倦容,還是有乘客跟窗外媒體打招呼,看得出好心情,畢竟終於回到家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