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闖火鍋店偷竊 搜刮現金順便偷口罩

新北市板橋一間知名火鍋店,9日晨發生一起竊案,一名慣竊破壞門鎖潛入偷竊,不僅搜刮店內現金2萬4000元,甚至還偷走一包口罩,店家下午準備開店時發現遭竊,嚇得趕緊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短短2小時就火速逮捕嫌犯。

頭戴鴨舌帽,臉上掛著口罩的黑衣男,站在巷弄內左右張望,確認四下無人便走到店家門前,在鑰匙孔來回摸索。換個角度看,嫌犯順利破壞第一道自動門,接著再拿出鐵棍撬開第二道門,順利進入店內下手行竊。

潛到店內,男子直奔櫃台開始翻箱倒櫃,所有東西通通往包包裡塞,但更讓店家更傻眼的是,放在櫃檯下方50個給員工用的口罩也被偷走,就連小費箱也不放過,店家粗估損失至少5萬元。

遭竊的火鍋店,位在新北市板橋介壽街上,9日下午4點多,店家準備開門營業,發現店內遭竊,立刻報案,短短2小時,警方就在台北市區,逮到28歲的魏姓慣竊。

有竊盜前科的魏姓慣竊,向警方供稱,因為疫情期間一罩難求,就順手摸走口罩,最後在逃逸過程全部遺失。防疫小物太夯,就連宵小也覬覦,店家恐怕也始料未及。(民視新聞/賴曼妮、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