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機車再變裝 搶匪當街被搶走脖上金項鍊

新北市永和日前發生一起搶案,有一位車主在洗車時,出來散個步,被人當街行搶脖子上金項鍊,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發現搶匪相當狡猾,先偷機車再變裝,接著隨機搶劫,自以為天衣無縫,還躲到雲林麥寮,警方趕快南下,落網時手上金項鍊還來不及變賣。

洗車場內,一名車主,邊等待,邊在外面透氣,沒想到才剛走到馬路邊,就被搶匪鎖定,歹徒一把扯下他脖子上的金項鍊,洗車場員工聽到大喊,連忙出來看,來不及了,歹徒跑了。

回憶案發經過,當事人驚魂未定,警方獲報成立專案小組,發現歹徒早有備而來,8號這天,先在台北車站徘徊,變裝後先找作案車輛,只是沒得逞,搭公車轉戰三重,偷到機車後,騎到永和搶金項鍊,一路往南逃,在中和再度變裝,並丟棄作案衣服,但三天後在雲林麥寮,遭警方埋伏逮人,過程中五度變裝。

警方調查,周姓嫌犯前科累累,因為缺錢花用,熟知辦案方式,哪知道被逮時,連贓物都來不及變賣,金項鍊還在身上。

為了逮到變裝搶匪,警方調閱近千支監視器,歹徒一舉一動都在警方掌握之中,最終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林東銘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