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家4口食物中毒 疑吃下不明蔬菜送醫

台南市永康區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自行煮食不明蔬菜,食用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有麻痺、腹痛、嘔吐現象,消防局獲報將4人送醫,還好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消防局獲報出動救護,民宅內一男三女共4人,被分送兩家醫院急救。還好4人分別住院救治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惹禍的就是這株植物,民眾因為在家中自行煮食這株植物葉片之後就感到身體不適。



疑似食物中毒民眾表示,「就煮薑片下去炒,第一次炒來吃,就覺得雙眼模糊頭昏,手腳都稍微麻麻的,然後就是嘔吐。」

根據了解,這株植物是他們自己栽種,是朋友從國外帶回種子,號稱是以色列芥菜,幾年來種子長成一株大樹,他們第一次嘗試食用就出現病症,衛生局也派員前往採集相關檢體送驗。

台南市衛生局科長林美良指出,「我們吃的金針,如果是綠色的那種金針千萬不要以為涼拌很好吃,你一定要汆燙讓它的皂素減低,要不然會引起腹痛腹瀉的情形。」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切勿採食來路不明的植物或種植不明種子食用,因為野菜可能含有致命的生物鹼,誤食會導致中毒,民眾不可不慎。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