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將被爆出不倫戀 柯文哲面色鐵青避答

民眾黨黨團法案助理蔡宜芳和已婚的中央委員張益贍被爆出不倫戀,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1)上午回應「保母太盡責」,下午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坐車到立法院黨團開會,下車時面色凝重、眉頭深鎖,一語不發進入辦公室。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則表示,柯文哲昨(10)晚就知道這件事,一切交給黨中央處理。

2020大選參與台北市立委選舉的蔡宜芳,當時由黨中央指派擔任「保母」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一同拚選戰。兩人今天被周刊爆料,竟上摩鐵開房、在車上擁吻,互動相當親密。其中張益贍已婚,女兒僅比蔡宜芳小5歲。

對此,柯文哲今下午到黨團開會遇到大批媒體守候,臉色鐵青、眉頭深鎖、緊握拳頭,一語不發走進黨團辦公室。

柯文哲面色凝重下車,快速走進辦公室。(圖/民視新聞)

林珍羽說明,蔡宜芳和張益贍兩人昨晚已向柯文哲報告這件事,他知道後,基本上就交給黨中央處置。今上午民眾黨正副祕書長、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已針對這件事開會,決議對張益贍祭出停權處分,蔡宜芳則因無黨職,將另行調查。

柯文哲緊握拳頭,一語不發快速走進辦公室。(圖/民視新聞)

對於蔡壁如早上提到的「保母制度」,林珍羽也說,黨中央將進行滾動式檢討。

至於先前宣布退出綠黨,成為民進黨員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張益贍去年和綠黨談合作,聯合拉下民進黨,並邊緣化時代力量,林珍羽則表示沒有接受到相關資訊,不清楚王浩宇的消息來源為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