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地圖有洋蔥!外交部彙整外媒肯定台灣防疫報導 網讚:我台灣我驕傲

外交部整理外媒對台防疫的報導。(圖/截自外交部臉書)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台灣緊鄰爆發國中國,也因一中阻撓被拒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大門外,仍守住疫情,台灣不俗的防疫表現因此頻頻登上國際版面。外交部臉書就將世界各國對台防疫的報導彙整成一張地圖,寫到「走在防疫這條泥濘路上,台灣就是個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冒著風雨不停向前奔」,讓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直呼,「我台灣我驕傲」、「感動 台灣好棒」、「偶要哭惹」 。

外交部臉書以中英文發布一張世界各國報導台灣防疫表現的地圖,並一一條例出外媒名稱與其標題,例如美洲日報「台灣緊鄰中國卻成為防疫典範」、衛報「台灣似乎已完全掌控疫情,現在我開始擔心回英國了」、朝日新聞「台灣天才政委運用IT避免口罩供需混亂」等等,由於報導實在太多,外交部小編也表示已盡力塞進世界地圖,「歐洲那邊有點擠對不準,請大家多多包涵」。

該發文以感性口吻寫道,不論是17年前的SARS,還是當前延燒全球的中國武漢肺炎,「走在防疫這條泥濘路上,台灣就是個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冒著風雨不停向前奔」,面對這次疫情來襲,不管是超前部署還是正向防疫 ,「目前為止我們守得還算不錯,蒐集癖小編順手整理了這幾天,肯定台灣防疫的外媒報導,讓大家自我肯定一下」。

不過,外交部也強調,大家拍拍肩膀跟自己說好棒棒之餘,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阿中部長說,還有期末考要努力」,眾人要團結一心,把防疫視同作戰而且奮戰到底,「不分你我只有我們台灣跟世界一起加油」。

超暖心的地圖讓網友超有共鳴,留言大讚,「台灣難波萬」、「感動~~~ 覺得政府一開始扛的住壓力堅持該做的事,真的棒棒!!」、「好感動和感念自己是台灣的一份子」,不過也有人說「"憑一己之力” 驕傲又心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