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益贍扯不倫戀 民眾黨開除黨籍、請辭文基會副執行長

文基會副執行長、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鬧婚外情,遭民眾黨團開除黨籍、請辭文基會副執行長一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遭爆與民眾黨團的法案助理蔡宜芳發展出不倫戀,被台北市議員要求請辭。張益贍稍早發表聲明,表示個人行為有違分際,造成家人困擾及社會觀感不佳,將辭文基會副執行長。

民眾黨下午發表聲明,因後續有證據證明,張益贍在未經民眾黨黨中央授權情況下,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相關違紀事宜已違反黨章所規範之「正直誠信」原則,嚴重毀損民眾黨形象,經中評會下午開會討論後,決定給予張益贍開除黨籍處分。張益贍也在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個人行為有違分際,造成家人困擾及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今天會辦理程序請辭文基會副執行長。

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張益贍已向市長柯文哲報告辭職一事,柯文哲予以尊重,並希望他能妥善處理個人相關爭議。

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皆強烈要求張益贍請辭,應曉薇指出,張益贍擔任市府重要基金會職務,領高薪卻未善盡職守,等同浪費公帑;簡舒培則是在臉書發文,文基會增設一名月領10多萬元的副執行長,卻蹺班約會,並公器私用擔任立委候選人保母,最後扯出黃色風波,這不但是酬庸,更是濫用公家資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