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會週年紀念恐再爆群聚!南韓徹查秘密聚會場所

南韓新天地教會本來就是充滿爭議的宗教組織,又引爆當地最嚴重的群聚感染,今天大邱市政府和警方投入多達199名人力進行搜索,徹查是否還有隱匿的聚會場所,並阻止解除隔離的信徒又群聚。另外,一樣爆出群聚感染的首爾九老區客服中心,目前相關病例來到102人;但首爾市長掛保證,要民眾不用擔心會成為第二個新天地。

12日,近200名警察和公務員,大動作搜索新天地大邱教會和幾處新天地幹部私宅,徹查新天地是否有隱匿、收集防疫所需的相關資料。

上個月22日,新天地教會交出了在南韓1100多個教會和附屬機構的住址,遭打臉和實際不符後,共交出1900多個住址。

不過,各地政府在調查過程中,又發現至少154個秘密聚會場所。南韓政府也公開表示,部份新天地信徒不配合防疫。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表示,「最近以新天地信徒為主的幾個案例,出現違背或妨礙,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的行為,防疫當局將和地方政府協力嚴辦,也請各位國民為了我們所有人,配合防疫當局的措施。」

除了要查出沒在名單上的新天地幽靈教會、幽靈信徒,當局也要防止解除隔離的信徒又偷偷聚集。雖然爆發嚴重疫情後,新天地就中斷在全國的聚會活動,但14日就是新天地創立36週年紀念日,往年都會有大批信徒一同慶祝,警方也十分謹慎面對。

截至11日,也有超過120萬人在青瓦台的請願網站連署,要求解散新天地。另外,一樣爆出群聚感染的首爾九老區客服中心,累計相關病例突破百人。

除了這家客服中心在11樓有207名職員,7到9樓和13到19樓,也分別有553名上班族及200多名住戶,所幸住戶已全部完成新冠病毒檢測,而且都是陰性。首爾市長也承諾會盡力提供這一帶人力和物力的支援,並要民眾不用擔心會出現另一個新天地的慘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