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展防疫停辦!2700株蘭花捐社福團體義賣

原訂這個月初要舉辦的台南國際蘭展停辦之後,蘭花何去何從?有業者就將參展的2700株蘭花捐贈給華山基金會,一部份送給獨居長輩,一部份則拿來義賣,希望讓蘭花能發揮它的效益,不致於白白浪費掉。

貨櫃一打開,裡頭滿滿都是蘭花,粉紅色、白色的都有,華山基金會志工們立即上前協助搬運,不一會兒整間辦公室已經是一片花海,外頭的騎樓也瞬間變成一條花路,而這些花可不用花到半毛錢,全是蘭花業者捐贈的。

蘭花業者洪麗卿表示,「三車加的量起來大概在2700棵左右,我們所生產的東西能夠為社會所用,資源也能夠分享給社會。」

原來這些蘭花本來都是要在台南國際蘭展中亮相的,不料遇上武漢肺炎疫情蘭展停辦,蘭花又不能賣,白白浪費太可惜,業者於是大方送給社福團體,讓蘭花能夠發揮它的觀賞和經濟效益。

華山基金會下營站長陳宛輿則說:「將會贈送給我們服務的長輩,部份也會做蘭花義賣,我們捐款有受到這波疫情的影響。」

有民眾一聽到蘭花運到了,立即前來選購。民眾說:「我們之前就已經先跟他預購,就是等蘭花來了再過來選,我覺得這樣很有意義啊。」

而志工們也忙著把花裝進車子裏,驅前前往將花送給獨居長輩,獲贈花束獨居長輩也說:「感覺很快樂很美。」

蘭展雖然取消,業者損失之餘仍然不忘做公益,每一株盛開的蘭花生命更有意義。

(民視新聞/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