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 丹麥關校、匈牙利進入緊急狀態

丹麥宣布關閉各級學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終於在台北時間2020年3月12日凌晨2點宣告:「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秘書長譚德塞預期疫情將進一步擴散。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今天宣布未來幾天將關閉大學等各級學校,並開始讓公部門所有非關鍵職位的員工留在家中。匈牙利則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禁止來自義大利、中國、韓國和伊朗民眾入境。

路透社報導,丹麥截至今天確診病例達514例,自兩天前激增10倍。丹麥衛生部長修尼克(Magnus Heunicke)形容,這是「歐洲所見最劇烈的增幅」。

總理佛瑞德里克森表示,大學等各級學校所有學生13日起都得待在家中,所有日間照護機構將從16日起關閉,並敦促規模達百人以上的活動全數取消,比先前主張取消千人以上活動的要求更為嚴格。

而匈牙利有13例確診,其中多數為近期從故鄉返回匈牙利的伊朗籍學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