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台北法案 待川普簽署生效

國會兩院通過台北法案,待川普生效。(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繼美國眾議院4日以壓倒性415:0票數通過《台北法案》後,參議院今(12)日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通過這項協助台灣固邦交的法案。由於法案已完成國會立法程序,接下來就是送交白宮給總統川普簽署。根據美國立法程序,國會兩院通過法案後,總統有10天考慮簽署或提出反對,若總統什麼都不做,法案即在10天後自動生效。

美國眾議院先前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修正後參議院版《台北法案》,明文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必須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同時呼籲美方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當時更表示,「國會繼續向世界傳達一個信息,就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參議院在當地傍晚6時左右,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眾議院修正過的參院版《台北法案》,接下來就是送交至白宮,待川普簽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