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200公尺!台中車站動線不明、人車爭道

台中車站和台中轉運站只有不到200公尺的距離,但因為缺少明確的指引動線,不少人往來車站到轉運站之間,都會直接走在車道上和公車爭道,相當危險。議員要求交通局應該進行檢討,別讓意外發生。

直擊民眾從台中車站這頭要到台中轉運站,竟然都走在公車專用道上,人車爭道。大型公車要閃人,民眾也得閃車,就怕一個不小心就撞上了,觀察10多分鐘,誤走車道的人還不少。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帶著記者走一趟,站在台中車站的二樓才發現,沒有任何動線標示指引該如何走到旁邊的轉運站。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指出,「很多行人、很多乘客要去搭乘公車或搭客運,他們完全不知道怎麼走,很多人到最後被迫闖入汽車專用道上。」

台中市交通局處長陳文政表示,「現在目前很多民眾有誤闖的情形,我們會來進一步趕快會勘,是不是來做動線的改善。」

相關單位應該要做好安全規範,告訴民眾該怎麼走才正確,行人就是不能隨意跨越車道,不安全也違法。

(民視新聞/許家程、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