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因香港村嗆網友「神經病」 黃捷籲:別污名化精神疾病

高雄市長韓國瑜又失言了嗎?韓國瑜日前拋出要成立「香港村」的點子,引起網友熱議,當中有不少是批評,韓國瑜昨天回嗆批評者,他說「不少人亂罵一通,說香港村計畫是學納粹集中營,根本有神經病!」市議員黃捷認為,這已經污名化精神病患,希望韓國瑜把話收回去。

一早來到六龜,為小黃式公車最後一條路線揭幕,接著來到美濃參加請益開講,但前一天在岡山本洲工業區的這一席話,再度引發軒然大波。

韓國瑜提到,「我提出香港村,有的人簡直亂罵一通,說是學『納粹集中營』,這些人有神經病,香港人到高雄是最近的,我們規劃200-300,結果一來2000-3000,自然可以到別的地方買房子啊!」

不滿「香港村」的構想,被部份網友說成是要替中共監視香港人,韓國瑜大動肝火,回嗆批評者是神經病,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認為這根本是腦羞成怒,表示「韓國瑜提出香港村背後的政治目的,其實真的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大家都知道葫蘆裏在賣什麼藥,絕對不是一個友善的移民政策」。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呼籲,「市長不要再用『神經病』這樣的字眼,來污名化精神疾病,希望市長可以把話收回去,從來沒有關心過香港的市長,現在又拿高雄有很好的交通、教育、醫療資源,希望吸引香港人,又怎麼能讓人信任呢?」

而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反駁,「如果隨便用集中營,這樣八竿子打不著、牛頭不對馬嘴的概念,去置入配上的話,市長聽到的時候會有情緒反應也是理所當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新聞局回應美意遭人扭曲,難免有情緒,言下之意就是不認為失言。而深陷罷免危機的韓國瑜,是否已經和新任黨主任江啟臣約好時間,商討如何保住市長寶座?鄭照新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見面,但是雙方已經洽詢,磋商見面的時間地點」。

還沒想到如何幫韓國瑜贏回民心,韓國瑜一句神經病,恐怕又要掀起罷韓者的怒火。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