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批台防疫好是「炒作」 陳時中:這樣形容太沉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所召開記者會上,有記者針對中國對台防疫工作的評論提問,指出中國認為台灣之所以能夠控制疫情,那是因為地理位置好,對於防疫工作的炒作。陳時中回應,台灣當然是因為各種優勢的相互結合才能促進今天防疫成果,但若說台灣的防疫成果只是炒作則太過沉重,因為每個國家都是為了國民的健康而努力。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13)天刊出一篇題為「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的文章說,「一些西方媒體近日不約而同地炒作『台灣抗疫經驗』,稱台灣以『民主』方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成效顯著,世衛組織應重新考慮所謂台灣『加入世衛』問題,這種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再次暴露出一些西方媒體自詡『客觀真實』實則居心叵測的真面目。」

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便有記者提針對此事提問,該記者提到,對於台灣的防疫中國表示,台灣之所以能夠控制疫情,那是因為地理位置好,對於防疫工作的吹捧純屬炒作。

對於中國說法,陳時中回應,台灣當然地理位置好、運氣好、人也好,正是因為這些種種的好結合起來防疫才能達到如今成果。但若要說台灣的防疫工作沉重炒作就離題了,每個國家都為國民的健康在努力,用炒作形容太沉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