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遺落600片口罩 嘉義婦人拾獲「全數歸還」

有人開玩笑說,現在收到口罩比收到鈔票還要開心,但嘉義水上有一名婦人在路邊撿到一大包600片口罩,卻沒有據為已有,她發動LINE群組協尋,還找上衛生局長詢問,都不知是誰掉的。後來一名郵差來送信,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另一名郵差先生掉的,趕緊物歸原主,及時將這600片口罩送到藥局。

這一包包看起來像是衛生紙串的,就是實名制配送的口罩,儘管周休假日,郵差還是得加班,把這些口罩發送到各地支局,交給當地郵差來配送。

但嘉義卻有一名邱姓郵差,把一大包口罩放在機車後面的籃子裏,騎著騎著卻不見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原來口罩掉在民生國中旁的機車道,被一名蔡姓婦人看到撿走了,她表示「將近十點的時候,陸續很多人過去,可是都沒人撿,我就把它撿起來,打電話給嘉義市衛生局,找局長幫忙一下,有沒有醫療診所有缺失啦!」

蔡姓婦人一開始以為是哪個醫療院所掉的,但上頭沒寫任何字,於是發動LINE群組協尋,還找上衛生局,都沒找到失主,直到郵差來送信,才發現是郵局掉的。

所幸熱心民眾拾口罩不昩,最後讓這批口罩及時送達藥局。郵局也表示若真的口罩掉了,也不會讓郵差自己賠錢,都有備貨會及時補上,不會在這個緊要關頭讓民眾買不到口罩。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