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肆虐 蘋果暫關閉大中華區以外直營店至27日

蘋果公司宣布大中華地區的直營店外,將暫停營業。圖為台灣蘋果直營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蘋果公司在當地時間13日表示,將暫時關閉台灣、香港、澳門等大中華區以外的直營店至3月27日,以防止武漢肺炎蔓延。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官網發表公開信表示:「我們將關閉大中華區以外的所有直營店至3月27日。」

目前蘋果公司在全世界有509間直營門市,包含台灣2間、中國42間、香港6間及澳門2間直營門市,除這些直營門市外,將全數關閉至本月27日為止。

庫克在新聞稿中說,蘋果在大中華區以外的全球所有辦公室將轉向「彈性工作安排」。這表示如果工作允許,所有團隊成員應該遠端工作。

蘋果先前表示,中國工廠已陸續復工。庫克也在今天的聲明中表示,大中華區的所有直營店已恢復正常營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