諂媚過頭!中國小學生濃妝歌頌《方艙醫院真神奇》網友:什麼鬼?

中國作曲家推出一首兒歌《方艙醫院真神奇》,還找來小男孩畫上紅唇配唱,但不只中國網友不買單,一面倒抨擊這首歌扮相詭異、歌詞沒意義,還有人想到台灣的小學生,之前才因為用積木自製噴酒精機器人吸引外媒報導,兩相比較實在差很多。

小男孩臉上撲粉、畫上紅唇,帶著微笑大唱《方艙醫院真神奇》,還配上振奮人心的動作。這首兒歌讚頌武漢的方艙醫院,醫護人員多才多藝,除了治病還會教人唱歌跳舞。

歌曲雖然正面積極,但連中國自家人都不買單,紛紛留言說這首歌讓方艙醫院看起來像個舞蹈學校似的,還批評扮相較詭異、歌詞沒意義,要小男孩別畫口紅!更有人同情小男孩被作為大外宣工具。

反觀台灣小學生,連BBC、路透社都來報導;高雄林園國小的學生,還有彰化興華國小的學生,把感應器、馬達、齒輪等組裝起來,用積木自製酒精消毒機器人!不管是出發點還是創意,都凸顯出開放的教育環境對學生來說有多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