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殺人引恐慌?鐵絲撈水溝被當持刀PO網

新店隨機殺人案挑起民眾的緊張。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說在台南市看見有人拿刀在超商閒晃,雖然沒有照片,也沒報案,警方不敢大意,主動調閱20多處監視器,耗費7小時找到關鍵影像,但只發現一名男子拿鐵絲聲稱是要撈水溝,看看有沒有值錢物品。警方也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傳喚PO文網友,了解為何會把鐵絲看成刀。

網友網路PO文,指證歷歷的說在國宅外看見怪人,持刀晃來晃去。警方不敢大意,主動調閱附近20多處監視器,這才找到這名手拿器具,在國宅附近水溝巡查的男子畫面。

台南市警大林派出所長莊海松表示:「為免造成當地居民的恐慌,我們立即派出七八名員警,並調閱20幾具的監視器,發現這名男子手上所拿的,並不是危險或尖銳的器具。」

但PO網文章清楚寫著拿刀閒晃,縱使附近民眾沒親眼看見,卻一樣人心惶惶。

對此台南市警大林派出所長莊海松表示:「不實的訊息PO於網路,造成社會大眾的恐慌,恐涉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相關刑事法律。」

警方強調沒有店家對持刀男子有印象,調閱監視器也未發現,懷疑PO文真實性。也強調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調查PO文者到底是看錯,還是另有隱情。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