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影響!電商助攻 鳳梨國內銷量逆勢漲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官方活動都取消。不過,屏東鳳梨旺旺節產業系列活動,今天仍然照常舉辦,因為三到五月是屏東鳳梨的產季。雖然國際市場在全球疫情衝擊下,受到影響,不過在國內電商部份反倒成長,原因就在於民眾的消費習慣有所改變。

屏東鳳梨旺旺節不畏疫情仍然照辦,但天公卻不做美,表演活動雨中進行,視察攤位也只能撐著雨傘,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我們國內市場,或是在國際分流,都可以讓我們農民,透過這樣一個分流系統,穩住價格。」

努力穩住鳳梨價格,因為屏東鳳梨栽種面積高達3455公頃,佔了全國一半,年產值超過30億元,全台去年鳳梨外銷數量超過5.1萬公噸,其中97%外銷中國,今年產期正好遇上武漢肺炎,而且還全球大爆發,外銷量難免受影響,仍然維持1周出口1貨櫃、1萬台斤的數量。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指出:「受疫情的影響還是有的,不過我們是希望外銷的部份,希望還是可以保持暢通。」

反觀國內市場,農委會及時因應,調整通路模式,加大力度舖貨電商,讓民眾不用出門就能採買,成功讓國內市場逆勢成長。

長鄭永裕說:「賣場的部份,事實上都有成長,包含電商的部份,都是有逆勢成長的,最主要就是疫情管制的部份,造成大家對消費習慣模式的改變。」

目前鳳梨零售價格維持在每台斤20元左右,與去年同期差不多.國內疫情穩定,也有助於民生物資的平穩。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