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藥師被婦人逼「下跪磕頭」 北檢:從嚴從速偵辦!

台北市卻傳出一名婦人因不滿藥師「還錯健保卡」,竟要求藥師當場下跪磕頭。圖非當事藥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推出「口罩實名制」後,民眾只要憑著一張健保卡,就能到當地特約藥局排隊購買到口罩,但台北市卻傳出一名婦人因不滿藥師「還錯健保卡」,竟要求藥師當場下跪磕頭,這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聽聞時強調採「嚴厲處分」,台北地檢署也出來維護醫護尊嚴,直言「從嚴從速偵辦」。

台北市一名婦人在11日時,前往當地藥局購買口罩,藥師一時誤把他人的健保卡發給該名婦人,雖當下有請該名婦人核對健保卡是否屬於本人,但婦人未表明異議而隨即離去。婦人離去後驚覺手中健保卡根本不是她的,竟在12日返回藥局向藥師理論,痛批藥師賣口罩方式有瑕疵,要求藥師下跪磕頭道歉。此事件也引發全國藥師關注。

陳時中昨天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他說,針對民眾對藥師施暴,將會處以最嚴厲的處分來處理。

台北市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聽聞此事時,直呼「不可思議」。他強調,北檢已啟動「防疫處理小組」分案調查,除了釐清婦人有無涉嫌強制等罪嫌,並請轄區內警政單位「從速從嚴」偵辦,安定民心。

藥師公會全聯會也出面挺藥師,並聯繫上當事藥師,表達慰問之意。針對此事件侵害個人權益部分,藥師公會全聯會將協助引薦律師並提供法律資源,全力支持當事藥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