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高中生遊希臘染疫 陳時中:「時間拉較長」比較擔心

北部高中生出國一段時間,課外活動多,陳時中坦言這是比較擔心的部分。(圖/民視新聞)

今日國內新增6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皆為境外移入案例。其中案59為北部10多歲男性高中生,1月多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隔一週出現症狀,今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今(15)下午記者會時說明,該個案沒有上補習班,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該個案時間拉很長,這是比較擔心的部分。

北部高中生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今日確診。陳時中表示,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6人,其餘接觸者持續追蹤中,且該高中生所屬班級即刻起停課。

莊人祥說明,該個案並無上補習班,陳時中則補充,該個案出國很久,「相當自由自在的生活」,沒有補習,但課外活動看起來很多、時間拉得比較長,所以比較擔憂。不過既然已經發生了,那也沒辦法,就好好處置、應變,把傷害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