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發起洗手挑戰點名眾星 網怒批「中國走狗」嗆:你不羞恥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拍攝洗手影片,宣導防疫觀念,還點名數十位各國元首、政要、藝能界明星接力。沒想到網路上引起不少罵聲,批評譚德塞要為全球疫情爆發負起責任,怎麼還有心情玩挑戰?其中被點名的韓團防彈少年團的粉絲,更湧入譚德塞臉書,罵他「不知羞恥」,根本就是在「蹭人氣、作秀」。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解說正確的洗手方式,11個步驟做好做滿,影片不只上傳到WHO的官方推特,譚德塞還每天點名世界各國名人,一起響應洗手挑戰。

被點名的包括盧旺達總統卡加梅、衣索比亞總統薩勒沃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等人,還有好幾位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成員各國政要,如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德國衛生部長史潘。

體壇則有巴西足球員阿里森、退役的巴西足球明星卡卡、國際足球總會主席因凡蒂諾,甚至美國歌手女神卡卡、天后凱蒂佩芮、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入列。

韓國超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也被譚德塞點名,卻引起大批粉絲留言抗議。有粉絲說「防彈少年團演唱會取消,都是你的錯」,有人嗆「你在韓國的名稱非常差,不要利用防彈少年團達成你的政治目的,你只是中共的走狗!」還有人嗆「你不羞恥嗎?幫中國隱瞞疫情,今天全世界受害,你還有心情玩挑戰?」紛紛批評他蹭聲量,讓譚德塞灰頭土臉。

2014年,前美國大學棒球隊員弗瑞茲發起冰桶挑戰,許多國際名人響應,引起全球對漸凍症的關注,2019年,全球又掀起瓶蓋挑戰風潮,許多好萊塢影星和武打明星紛紛跟進。

這一回,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譚德塞想引領「洗手挑戰」風潮,沒想到東施效顰,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