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控高市選委會剔除連署按件計酬! 選委會曾這樣回應...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尹立。(圖/民視新聞)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尹立今(16)日質疑,副市長陳雄文兼任主委的高雄市選委會針對罷韓連署,祭出每剔除一人無效連署可領3塊錢,而公務人員只要「每寄發乙份查詢單」則可領25塊的方針。對此,高市選委會澄清表示,連署書每「查對」1人才發給新台幣2元,並不是每「刪除」1人加發新台幣3元。至於「每寄發乙份查詢單」可領25塊,高市選委會強調,僅屬其他機關支援時加班費用,且因市府財源不足,目前已無此研議。

「罷韓四君子」陳冠榮、尹立、張博洋、李醫師等人今天前往監察院,對於高雄市選委會針對罷韓連署所可能採取的「行政不中立」作為,呼籲監察院介入。

尹立質疑,陳雄文兼任主委的高雄市選委會,在會議記錄中載明,每剔除一人無效連署均可領到3塊錢,而公務人員透過自由心證「每寄發乙份查詢單」則可領25塊,這項規範的法源依據何在?根本已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高雄市選委會12日澄清指出,收到提議領銜人所送40萬連署人名冊後,即於109年3月10日函請高市各戶政機關查對,並參照辦理公投及近期辦理的公職人員罷免案給予查對費用,每查對1人發給台幣2塊,並無每刪除1人加發3塊。

至於公務人員透過自由心證「每寄發乙份查詢單」則可領25塊一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選委會說明,這項說法實際上是探討查對工作請來其他機關同仁支援,且無給予加班費因而提出的建議,僅屬其他機關支援時的加班費用探討,且因市府財源不足,目前已無此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