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群聚感染機會!中原大學全面改遠距教學

校園拚防疫,為了避免學生在教室上課發生群聚感染,桃園中原大學率全台之先,宣布從3月24日下周二開始,所有課程全改成非同步線上教學,同時取消期中、期末考,改以報告、作業、線上考試等方式作為成績依據,一切的作為就是希望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打開電腦進入軟體,開始上課了,學生有沒有上線,老師透過電腦一目了然。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擔心校園淪陷,桃園中原大學宣布從3月24日開始,全校師生上課採非同步遠距教學。

對於全新上課方式有些學生有疑慮,認為沒辦法即時問老師問題,也會影響老師評分方式。不過校方考量疫情擴大,為了減少群聚感染的機會,宣布24日開始全面採用遠距教學,學生不管是在宿舍或是圖書館,一切依照課表上課。

另外,還包括期中、期末考學校也都取消,評分方式改用交作業、報告或是線上評量,舉凡校園內群聚的活動盡量全部避免。

怕學生不熟悉軟體,學校還會提供懶人包讓大家快速上手,因應疫情不得已改變上課方式,無非希望在保護師生健康的情況下,又不影響學生的受教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