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淪陷!美國防部長、副部長自我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讓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也淪陷!為了安全起見,即日起讓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副部長諾奎斯特隔離,減少與人的接觸。我國防部同樣嚴陣以待,除了啟動異地辦公的演練,記者會上還首度採取梅花座,要來訪者保持「安全距離」。

武漢肺炎擴散,連美國守衛國土的國防部五角大廈也淪陷!高達37例確診,其中包含18名軍人、13位相關人員、3名公務員以及3名承包商,讓美國政府緊急把國防部長艾斯培和副部長諾奎斯特進行隔離。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表示:「部長和副部長以及員工們改透過電話視訊開會,我們已經管控辦公室,同時限制出入人員以及人數,國防部已經準備好了,將在總統的指揮下盡己所能幫助民政部門。」

美國國防部老神在在,不擔心戰力受影響,不過目前美國五角大廈雇有超過2萬2000人,光是檢測恐怕就得花上一段時間。

五角大廈成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重災區,就怕台灣也發生相同的狀況,我國防部早就有因應措施。進出國防部得先通過體溫檢測,車上的人一個都跑不掉;另外,室內不但窗戶敞開,還首度採取僅限31人的「梅花座」,保持距離。

國防部作計室處長林文皇表示:「依照分艙分流分時分工的原則,目前都已經完成了異地辦公的規劃,並且也實施了演練。」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國軍現在各營區都沒有確診的案例,也都已經做好了各項應變作為。」

國防部強調,一旦發生群聚感染,相關措施就會啟動。中國武漢肺炎大流行,人心惶惶,只怕國家戰力也受到影響。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葳倫、宋弘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