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克宏宣布法國進入「戰爭狀態」 限制民眾行動至少15天

法國將關閉申根邊境。(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法國最新通報有1233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則再多28人,使全境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達6600多人,死亡病例將近150人。總統馬克宏透過電視演說宣布,自當地時間週二起,限制民眾行動至少15天,要求全國人民除非必要、不要外出;同時指出,申根區週二中午起關閉邊境,為配合歐盟政策,法國邊境也將同步關閉。

馬克宏今晚電視演說中宣布,自週二中午起15天內,「人民行動將受大幅限縮」,嚴禁戶外聚集逗留,目的在於「最大程度地減少家裡之外的接觸」。這也是法國在戰爭時期外,首次採取此措施。民眾這段時間只能採買食材、看病和上班,違者將被開罰。

而根據歐盟委員會的建議,法國也將從週二中午開始,關閉歐盟與申根區的邊境。馬克宏說:「所有歐盟與非歐盟間的行程,將暫停30天。」

馬克宏在演說中強調,「我們正在作戰,一場衛生的戰爭,敵人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他也宣布延後原訂於22日的市長選舉第二輪投票,所有審議中的法案也先暫停。

馬克宏另外還提醒,自昨天晚間開始在社群媒體大量流傳有關封城、宵禁、出動軍隊的謠言,他呼籲民眾要仔細閱讀資訊,不要有不必要的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